河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3-10-14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9月11日,河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在郑州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两规划示范工作的成果和经验,研究部署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工作的重点和任务,对基层妇儿工委专职干部进行业务培训。省政府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县(市、区)妇儿工委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登封市、通许县、舞钢市、长葛市和西峡县等5个市、县的政府妇儿工委主任介绍了本地推动实施两规划的工作经验。卫生、统计、法律领域的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与会同志就进一步提高两规划示范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秀芝同志首先肯定了2011—2020年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颁布实施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她指出,新一周期两规划颁布后,我省两规划实施和示范工作扎实推进。坚持宣传培训,夯实示范基础,为两规划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环境;坚持分类指导,推动示范先行,形成了基层妇女儿童工作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开展结对帮扶,共建示范单位,在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加强机制建设,增强示范能力,有力推动了两规划的顺利实施;积极整合资源,切实形成合力,促进了示范地区妇女儿童工作率先、争优、创新。

  王秀芝同志要求,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到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贯彻到两规划实施工作的各方面,围绕加快推进我省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以促进协调发展为着力点,以强化权益保障为抓手,全力突破重点难点问题,落实两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真正实现妇女儿童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政府职能;进一步把握重点难点,加大实施力度;进一步加强督查,完善评估机制;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把示范县(市、区)建设成为实施两规划的先行区、创新开展工作的实践区、妇女儿童事业前进方向的引领区。

  王秀芝同志特别强调,要结合党的群众性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准确把握全省妇女儿童所思、所想、所需,着眼于妇女儿童的现实需要,实实在在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对于各地妇女儿童发展中普遍存在、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抓住不放、重点突破。要加大对农村、贫困地区的倾斜力度,加大对妇女儿童中特殊群体的帮扶力度,促进城乡之间和不同群体之间妇女儿童事业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