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五加强”推动两规划实施
时间:2013-11-12 来源: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平顶山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实施,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以“五个加强”为重点,努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

  一、加强工作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推进妇女儿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平顶山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和监测工作;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制定下发了《两规划目标责任分解书》,把两规划确定的111项主要目标全部分解到相关责任部门,做到了目标量化、责任细化。

  二、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平顶山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制度,安排部署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建立以妇儿工委办牵头的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工作机制,畅通工作渠道,加强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掌握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及动向,有力地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三、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业务水平。围绕两规划监测统计体系指标的含义、上报要求、目标落实等内容,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提升了各级妇儿工委和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实施两规划、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

  四、加强统计监测,强化工作督导。建立市、县(市、区)两规划指标数据库,及时掌握各项工作指标的进展情况;制定《平顶山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完善数据监测评估及统计上报工作机制,加强两规划统计监测工作的督导检查,使两规划各项指标的统计监测工作更科学有效。

  五、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工作氛围。制定了宣传提纲,编印下发学习宣传手册15000份;在平顶山日报开办两规划解读专栏,以“我市新十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亮点”为题,刊发专题文章6篇;以“关注妇女发展 关爱儿童成长”为主题,在电视台制作两规划访谈节目;在全市开展两规划(纲要)知识竞赛,印发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纲要)试卷200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对两规划的知晓率,营造了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