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政府召开妇儿工委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5-07-27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平顶山市政府召开了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会市政府妇儿工委全体委员、联络员、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宝丰县政府妇儿工委、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梁丽萍作工作报告,总结2014年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王宏景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宏景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该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新常态下妇女儿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并对2015年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积极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切实保障妇女参政权利,着力提升儿童受教育水平,全面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依法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最后,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妇女儿童工作在鹰城创造“四个全面”新业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势下的新任务和新挑战。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在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责任,坚持改革创新、依法履职,不断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持续推进妇女儿童民生改善。一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强化责任,依法履职,把妇女儿童工作纳入政府工作议事日程和责任考核内容,确保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二要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和各种舆论阵地,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儿童优先原则,努力营造有利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三要做好中期评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对县(市、区)及各成员单位“两规划”实施工作的督导检查,发现先进典型、总结推广经验、指导推动工作。四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能力,采取有力措施,把妇女儿童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