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儿童纲要实施”项目督导组到禹州督导工作
时间:2015-08-26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国家级督导组对禹州市五年来“儿童纲要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组考察了市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指导站、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苌庄乡卫生院和南苌庄村卫生室,详细查看并了解了“新生儿出生缺陷干预工程”实施项目执行情况。

  督导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并进行研讨交流后,对禹州市“儿童纲要”项目的实施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妇儿工委起到了很好的牵头作用,相关部门配合紧密,监测手段和技术进一步提高,网络更加健全,扎实推进了三级预防体系,项目实施成效显著。特别是为方便群众婚检,把婚检中心搬到民政局,实行“婚登一站式服务”,提高了婚检率,推动了项目的开展,十分值得提倡。督导组希望禹州市“儿童纲要”实施项目能够进一步总结经验,适当地进行推广,后续工作有进一步的持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