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组莅临平顶山市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5-12-12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2月1日—2日,以省公务员局副巡视员田刚为组长的省级两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组一行7人,对平顶山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进行了评估督导。

  评估督导期间,督导组听取了市、县(区)关于两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就妇女与经济、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儿童与健康、教育、法律、环境、儿童与福利、妇儿工委及办公室建设等专题,分别与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查阅了实施两规划的文件和资料;实地考察了郏县妇幼保健院、三立国际学校、渣园乡渣园村芦笋种植基地,卫东区劳动保障大厅、卫东区敬老院、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督导组每到一处,与部门负责同志、所考察单位的负责同志和一线工作人员就基层两规划实施的整体进展情况、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面对面地了解当地妇女儿童的生产、生活情况。

  督导组对平顶山市实施两规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强基固本,开拓创新,采取措施,探索出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了不少特色和亮点,在全省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和指导作用,主要体现在“八个到位”,即政策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培训到位,机构经费到位,督导调研到位,协调联动到位,监测评估到位,齐抓共管到位。并指出了在实施两规划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建议继续落实各项积极就业扶持政策,加大妇女技能开发和扶持力度,促进妇女就业创业;逐条逐项对照重点难点目标,找出问题症结,进一步明确责任,制定有效措施,推动两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