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两规划中期评估督导组赴三门峡评估督导
时间:2015-12-17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2月1日至2日,由省卫计委副主任黄红霞任组长的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第六督导组一行赴三门峡市,对三门峡市两规划情况进行中期评估督导。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李庆红工作情况汇报,与卫生、教育、民政、人社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察看了三门峡市第四小学、市福利院、陕县特殊教育学校、陕县郭家村老年公寓、西张村镇卫生院、湖滨区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并查阅了档案资料。

  黄红霞同志充分肯定了三门峡市实施两规划取得的成绩,认为在规划实施中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人员经费保障有力;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工作措施得力,各项指标有效落实;妇儿工委及办公室切实履职,综合协调作用发挥较好,保障了规划的顺利实施。同时也指出了在实施两规划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有待加大;二是卫生、教育等部门人员的专业培训有待加强;三是县级妇儿工委办人员编制和经费等问题需要加大力度解决。并对深入推进规划落实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李庆红同志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评估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力度,特别是针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切实强化责任,完善措施,加大对重点难点指标的监测督导,推进两规划顺利实施,确保两规划终期评估各项指标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