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2016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6-08-05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8月1日,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妇联、河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郑州市卫生计生委、郑州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拉开帷幕。河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委员、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谢李广,省政府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樊平,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市妇联及省妇幼保健院的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部分省直和郑州市属医疗机构的主管院长、产科主任,爱婴医院促进母乳喂养成员(医护人员),部分准爸爸和准妈妈们共2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小安致辞。

  谢李广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母乳喂养不仅仅是个人的生活方式选择问题,更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世界母乳喂养周”里,河南将进一步加强爱婴医院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母乳喂养相关培训,努力营造母乳喂养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河南还将探索建立母乳喂养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服务模式创新,让孕产妇及家庭有更多收获;通过多部门协作机制的建立,倡导多部门、多层面、多渠道的促进母乳喂养合作模式。启动仪式后,省妇幼保健院向与会人员献上了精彩的母乳喂养节目,还向参会的准爸爸、准妈妈发放了母乳喂养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