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系统春运期间积极开展关爱农民工活动
时间:2013-08-01 来源:
分享到:

  按照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的有关要求,春运期间全省各级妇联上下联动,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以关爱农民工为重点,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开展关爱农民工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省妇联春节前夕先后慰问看望了河南长通物流公司400名农民工兄弟姐妹,以及大别山区留守儿童、贫困留守妇女、贫困军属、基层女特警等,筹集捐赠物品价值共计15万余元。春运期间,各级妇联在公交站点、车站等流动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建立服务农民工的志愿服务站点。安阳市、郑州市二七区、睢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长途汽车站为返城农民工提供有关春运车次、天气、路况等公共信息咨询;引导农民工至交运部门设置的农民工出站绿色通道、农民工候车专区,协助站区工作人员维持程序;提供免费热水、针线、药品、御寒物品,保障农民工在春运期间能够顺利返乡。

  二是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活动。开封市、三门峡市、清丰县、襄城县、许昌开发区、驻马店市驿城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农村,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从学习、生活、心理、情感等多方面关爱留守儿童,让农民工出行放心,在家安心。新乡市妇联组织市女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为延津县榆林乡夹堤村中校捐款2万元,用于购置课桌凳子,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并向学生们赠送了价值6000余元的书包等学习用品。

  三是开展帮扶留守贫困妇女爱心捐助行动。为让农民工在外安心务工,濮阳市、三门峡市、周口市、驻马店市、中牟县、偃师市、邓州市、确山县等妇联组织积极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为留守贫困妇女提供生活救助、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帮扶救助。济源市妇联走访慰问了16户困难家庭,为她们送去了食用油、棉被、大米、鸡蛋等慰问品及慰问金。修武县妇联根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妇女组织对贫困妇女儿童的排查摸底情况,登记建档,并根据对象的不同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共走访慰问了239户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和物资总计10万余元。(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