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3-08-02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4月3日,河南省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秘书长安伟,省妇联主席陈砚秋,党组成员、巡视员李学敏,副主席周红霞、王秀芝、刘建平、库凤霞,纪检组长樊平出席会议。省妇联十一届执委、省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和省妇联团体会员负责同志、受表彰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邓凯同志对2012年全省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2012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城乡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加强妇联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更好地凝聚广大妇女的智慧力量;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宣传教育功能,特别是网络、微博等新媒体媒介的作用,向广大妇女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扎实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以服务大局为根本,引导妇女群众积极投身中原经济区建设;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积极参与“一个载体三个体系”建设,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建设美丽中原。要以改革创新为关键,不断提高妇联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多地用渗透、服务、维权和引领的方法去团结凝聚妇女群众,特别要关注基层妇联和妇女群众的实际状况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基层,着力解决好妇女民生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我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阶段性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创新方式增强服务实效,契合妇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要以转变作风为重点,着力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大力倡树求真务实作风,大力实施党群共建,积极探索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最大限度的覆盖妇女群众。要健全经常性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长效工作机制,把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要以加强领导为保障,持续优化做好妇联工作的环境条件。要认真落实按照妇女人均一元钱标准给妇联增拨专项工作经费,及时协调解决妇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关心和重视妇女干部、妇联干部,为她们的成长、进一步提高更好的环境。要把更多的任务和资源赋予妇联组织,注重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

  陈砚秋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2年全省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1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要求各级妇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的工作宗旨,以“我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建新功”为主题,着力促进妇女发展,在建设中原经济区中创造崭新业绩;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在建设中原经济区中促进社会和谐;着力参与社会管理,在建设中原经济区中推动男女平等;着力关爱特殊群体,在建设中原经济区中推进改善妇女儿童民生;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在建设中原经济区中提升妇联工作科学水平,为加快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了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和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表彰了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先进集体、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妇女工作先进单位、妇联系统百篇调研报告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妇联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省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先进集体、基层妇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支持妇女儿童工作突出贡献奖,增补、替补了省妇联十一届执委、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