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3-08-02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4月17日,省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第七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组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省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副组长李承先主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副组长陈砚秋代表维权协调组作工作报告,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在大会上发言,36家成员单位领导和联络员80余人参加会议。

  陈砚秋主席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2012年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通力合作,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化生存环境、实现男女平等、维护社会稳定、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和辛勤努力,对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满仓书记在讲话中对去年以来全省妇女儿童维权和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就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全面推进。刘满仓书记指出,加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关系、全体人民根本利益与妇女群众特殊利益的关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关系,自觉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组织推动,不断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让广大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二是要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实效。刘满仓书记强调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从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组织推动与典型带动相结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与教育、协商、疏导等方法相结合,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维权和和睦家庭创建工作水平,切实把妇女儿童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三是要完善机制,形成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合力。刘满仓书记提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创建和睦家庭是一个充满爱心、充满激情、充满希望的光辉事业。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做为一项政策性和协同性很强的系统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安排,各成员单位要做到舍得花精力、舍得投财力、舍得上项目,认真解决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创造条件、提供资源、搭建平台,形成整体效应和强大合力,努力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