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举办省会儿童欢庆“六一”共筑“中国梦”、“中原梦”系列实践活动展示
时间:2013-08-02 来源:
分享到: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同时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为实现“中国梦”、“中原梦”而奋发学习、励志成才的远大理想, 2013年6月1日,省妇联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了省会儿童欢庆“六一”共筑“中国梦”、“中原梦”系列实践活动展示,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省妇联相关部门及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等一起参加了庆祝活动。

  在壁画广场,王秀芝同志一行与500名小朋友共同为庆六一“圆圆中国梦•甜甜中原情”儿童现场绘画活动作画,大手扶着小手,小手拉着大手,共同绘出心中的“中国梦”、“中原梦”。

  在阶梯教室,河南省少年儿童庆六一“中国梦”、“中原梦”亲子故事表演赛激烈上演。来自安阳、焦作、洛阳、开封等市的60名4-14岁的参赛小选手们,以歌颂“真、善、美”为主题表演了亲子故事,竞相角逐一、二、三等奖,《我们这一家》、《知音》、《狐狸和花公鸡》等参赛作品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在多功能大厅,庆六一“中国梦”、“中原梦”文艺演出高潮迭起。围绕着“国梦家梦梦中梦,有梦有感动”这一主题,孩子们表演了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舞蹈“我有一个梦”、音诗画“中国的梦想、中原的愿望”等16个少儿歌舞器乐演奏等节目,抒发了孩子们的“殷殷赤子心,拳拳少年情”。

  在天象厅,300个家庭一同参加了省会儿童庆六一“中国梦”、“中原梦”亲子天象节目观看活动。通过观看《熊的故事》天文节目,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探索宇宙的兴趣爱好。

  王秀芝同志说,孩子们是祖国的明天,是民族的希望。我们实现“中国梦”、“中原梦”需要一代一代人的努力与拼搏,孩子们更是实现梦想的强大后力。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孩子们的成长、成才,推动“中原梦”、“中国梦”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