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
时间:2013-08-04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1月29日,商丘市妇联召开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及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采取措施,积极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领会,率先垂范,强化勤俭节约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贯彻在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二是完善制度。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市妇联《财务管理制度》、《车辆使用和管理规定》、《差旅费管理制度》、《文印工作管理制度》等,加强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确保妇联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工作落到实处。在制定、实施工作计划时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把关,加强监督,加强经费预算和经费管理,认真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杜绝公款浪费。

  三是加强宣传。要利用农村、社区“妇女之家”等阵地,精心策划、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开展勤俭节约实践活动,倡导文明消费、绿色消费、低碳消费,在日常生活中节约每一滴水、节省每一度电,倡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商丘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