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通过网络助政拓展群众工作平台
时间:2013-08-04 来源:
分享到:

  郑州市妇联顺应网络时代信息需求和获得方式的需求,充分发挥中原网“心通桥”、郑州女性网和新浪、腾讯网市妇联官方微博以及QQ群等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网络助政的重点放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妇女群众、推进工作落实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造了“网络助政”新品牌。

  一是宣传政策有声有色。将网络平台作为宣传党的政策和妇女工作的主阵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新载体,通过发布工作动态、经典活动、维权个案等内容,以最快的速度对接党政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问题。截止目前,共发布微博信息446条,拥有微博粉丝3万余人,网民对妇联发布的活动信息,踊跃跟贴,各抒己见,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互动效果,扩大了妇联工作在广大网民和群众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二是维权维稳作用突显。将网络平台作为联系妇女群众、了解民生民情的新渠道,开辟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的新途径,引导网民理性看待妇女维权、合理表达利益诉求。

  三是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效果显著。将网络平台作为服务党政大局、服务妇女儿童的新平台,加强与网民的沟通互动,拓宽搜集群众意见建议和问题反映的渠道,提升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和质量。市妇联通过微博答复涉及妇女政治、文化教育、财产、人身、婚姻家庭等权益问题36件,在女性网与网民在线互动解决问题50余起,妇女群众不出家门即可接受妇联优质服务和贴心帮助,有效延伸了妇联工作的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