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妇联召开六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3-08-04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濮阳市妇联召开六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市妇联六届执委、各县(区)妇联主席、市直妇委会(女工委)主任、女企业家代表共130余人参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2年全市妇女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各项工作,增补、替补了市妇联六届执委、常委。

  会议要求,2013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新的任务目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目标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对人民团体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儿童的切身利益。二要统筹城乡妇女发展,深化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提升农村妇女致富能力,深化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激励城镇女职工岗位建功成才。三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两规划”宣传活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妇女参政议政,做好实事化维权工作,推动解决事关妇女儿童民生的突出问题,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四是扎实开展妇女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工作,深化拓展五好文明家庭等各类特色家庭创建活动,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稳定。五是认真做好儿童工作,继续实施《濮阳市家庭教育工作五年规划(2011-2015年)》,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整体水平,深入开展“我的低碳足迹”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参与道德实践活动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六是加强妇联自身建设,巩固体制内四级妇联组织,在非公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中建立妇女组织和“妇女之家”,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妇联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