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举行“爱心调解”工作启动仪式
时间:2013-08-04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3月5日,焦作市妇联举行“爱心调解”工作启动仪式。县(市、区)妇联主席、全市各级妇联维权干部代表、市直有关单位妇委会主任、“爱心调解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全市妇联系统建立“爱心调解”组织,开展矛盾调处工作,是该市妇联深化妇女信访代理协理机制的又一举措,是妇联系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积极实践,对于进一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高家庭幸福指数和创建平安家庭具有重要意义。市妇联要求全市乡、镇、办事处及以上各级妇联要全部成立“爱心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并依托现有的妇女儿童维权站等阵地建立爱心调解室。爱心调解员从妇联干部和懂法律、有专长、热心调解工作的法官、律师、退休干部等维权志愿者、心理咨询志愿者中选聘。婚姻家庭纠纷、赡养纠纷、扶养纠纷、继承纠纷、心理困扰及调适等都是爱心调解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