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办百万妇女健身活动成果展示专题晚会
时间:2013-08-04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3月6日,郑州市举办《美丽绿城 幸福郑州》----百万妇女健身活动成果展示专题晚会。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郑州市委副书记王璋,市政协主席李秀奇,市十一届政协主席杨惠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建慧等领导出席晚会。全市妇联系统干部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市妇联团体会员代表、第六届“百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获奖代表、“十大女杰”、“三八”红旗手、文明家庭等各级各类先进典型的代表和来自各行各业的朋友们共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2013年2月25日——28日,郑州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体育局联合举办了郑州市第六届“百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健身秧歌、木兰扇、拔河、跳绳、踢毽子等项目吸引了全市3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百万妇女健身活动开展以来,俏秧歌、24式简化太极拳、第五套健身秧歌、木兰扇、瑜珈、广场舞等健身项目在全市全面推广,已发展2184个健身站点、1290个妇女健身队、8794名妇女健身骨干、66000多名健身女队员、300多万女性健身爱好者,活跃了妇女群众业余文体生活,搭建了交流科学健身经验平台,呈现了新时期郑州女性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台晚会紧扣妇女健身主题,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从传统活动、时尚流行、巾帼风采等方面进行呈现,“太极”运动系《中华神韵》、健身秧歌集锦《七色春潮》、时尚流行舞蹈《舞影炫彩》、歌舞《我最美》等十多个节目各具特色,异彩纷呈。其间,第六届“百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团体总分奖、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纷纷登台亮相,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