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传达贯彻省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
时间:2013-08-05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安阳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

  安阳市妇联主席周伟凤传达了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和省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副书记邓凯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妇联主席陈砚秋所作的工作报告。

  周伟凤同志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明确目标,采取措施,将省妇联执委会议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一是推动妇女发展,在建设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中作出新贡献。实施“巾帼创业就业培训工程”,从今年开始用5年时间对全市25万名妇女进行创业就业培训,每年培训5万人,依托各级妇联和市巾帼职业培训学校开展月嫂、家政、乡村旅游服务员、蔬菜园艺工等技能培训,促进妇女创业就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积极搭建女企业家交流发展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才智。

  二是强化思想引导,扎实开展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开展富有家庭特色、具有妇联特点的思想道德实践活动,用先进文化武装妇女头脑、占领思想阵地,争取更多资源,多做惠及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发展的实事好事。

  三是创新社会管理,不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继续在全市推广妇女信访代理制工作,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维权阵地建设,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疏导情绪、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工作。举办安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培训班,对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县、乡、村(社区)妇联干部200余人进行了培训,切实推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目标任务的落实。

  四是改善妇女民生,增强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协调争取各部门、社会各界资源和优势,扎扎实实推进妇女“两癌”普查、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贫困母亲女童救助等工作,让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五是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夯实妇联工作基础。深入开展“下基层、访妇请、办实事”活动,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掌握各层面妇女的多元需求,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妇女之家”,推动实现按妇女人均一元钱纳入各级财政预算,使妇联的各项工作开展在基层、活跃在基层、见效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