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面向社会发布六大公益项目
时间:2013-08-05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漯河市妇联召开2013年度社会化公益项目信息发布会,成立“漯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面向社会募集公益资金,开始实施以弱势妇女儿童关爱、农村妇女致富、维权案件援助为主要内容的广大公益项目,动员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民生实事。

  一是“留守儿童之家”建设项目,受益人群是农村留守儿童。项目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全市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农村中小学,建设留守儿童之家,配备电话、电脑、图书和文体器材,开展心理辅导、亲情视频、文化娱乐等关爱活动,实现农村留守儿童学有所教、困有所帮、爱有所依。每个留守儿童之家由校方提供场所,捐助方提供1万元资金或实物。

  二是“春蕾行动”项目,受益人群是品学兼优的贫困女童、贫困女大学生。该项目分为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由爱心组织或个人出资15万元,建立1个春蕾高中班,帮助50名贫困女童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业。二是救助50名春蕾女童和50名贫困女大学生,帮助她们完成各自的学业。

  三是“关爱母亲”救助项目,受益人群是年收入低于2000元的贫困母亲。项目将在全市设立“关爱母亲救助义捐点”, 每个义捐点年捐款额不低于2000元,义捐所得用于救助50名贫困母亲。

  四是“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培育项目,受益人群是农村创业妇女。项目计划争取社会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与合作,在全市培育10个妇女领办、科技含量高、经营规模大、示范带动强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

  五是“巾帼创业就业”培训项目,受益人群是有创业就业意愿、有提升自身技能需求的城乡妇女。项目将争取相关部门的培训资金和培训项目,倾斜用于城乡妇女,计划年培训妇女1万名,提升广大妇女创业就业规模。

  六是“妇女儿童维权”救助项目,受益人群是被侵权妇女儿童。项目主要针对被侵权妇女儿童打官司难问题,重点援助10宗重大或典型的妇女儿童侵权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