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妇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留守儿童思想道德建设
时间:2013-08-05 来源:
分享到:

  扶沟县妇联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一是建立留守儿童档案。以学校为单位建立留守儿童档案,班主任每月到留守儿童家中家访一次,并做好记录。

  二是开办亲情热线电话。班主任每月和在外务工的家长联系一次,介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家长通过亲情热线及时掌握孩子的情况,协同老师搞好教育。

  三是抓好学校主渠道教育。各中、小学校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对留守儿童思想道德、文明礼貌和法律法规教育,强化儿童的自尊、自立、自强意识,增强知法、守法观念,培养健全的人格。

  四是举办家长培训班。邀请有经验的教师、专家,有计划地对留守儿童监护人授课,引导他们以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为孩子做出表率。

  五是开展结对助学活动。学校让城区学生深入农村体验生活,组织农村学生进城联谊,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六是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对留守儿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文明礼仪知识教育。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互助组330个,帮扶留守儿童230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