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妇联召开半年工作会
时间:2013-09-03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6月25日,许昌市妇联召开了半年工作会,各县(市、区)妇联主席、部分市妇联团体会员和市妇联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一是抓调研,接“地气”。继续深入开展妇联工作大调研活动,了解妇女群众最急切需要妇联帮助的重点、难点问题,依据妇联职能,确定妇联下步的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亮点的打造方向。二是抓活动,显生气。进一步深化“困难妇女儿童关爱服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实施“文明城市创建服务”,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做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省人大执法检查的迎检工作和“中国妇女法律援助行动”项目对困难妇女儿童的法律援助工作。三是抓品牌,出名气。重点抓妇女创业、就业典型、巾帼建功典型、基层组织建设典型、家庭创建典型、巾帼志愿服务典型、贫困母亲和贫困儿童帮扶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抓组织,强底气。着力扩大基层组织覆盖面,因地制宜建立社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室),继续加强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妇女组织建设,加强与妇女社团、各界妇女代表和妇联执委的联系,积极培育发展各种妇女团体,构建以妇联基层组织为主体、其它妇女组织为支撑的纵横交错的妇女组织网络,不断扩大妇联在妇女群体中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五是抓队伍,增锐气。加强对基层妇联干部的人性关怀,组织开展“美年大健康”健康体检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妇联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增强妇联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