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暨导师团力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面对面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3-09-06 来源:
分享到:

 

 

  针对今年女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结构性矛盾突出现状,8月30日上午,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妇联联合在省人才交流中心举办了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暨导师团力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面对面交流活动。110家企业提供了财会、行政、美工、设计、主管、文员等4600多个岗位,75%以上的岗位适合女大学生就业。这是省妇联围绕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帮她们解决实际问题的有力举措,也是促进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见成效的有效载体。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延光深入招聘会现场进行调研指导。

  招聘会现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针对女大学生提出的就业创业政策、求职技巧、职场应对、小额贷款政策、就业、创业过程中的权益维护、心理困扰等问题,导师团成员以深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人生阅历、智慧的人生态度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女大学生们对自己的求职意向、职场选择、人生规划有了清醒的认识,不少导师面前出现了排队等候的火爆场面。咨询过的一位女大学生说:“能面对面地和知名企业家、高校专家、心理咨询师进行交流,收获挺大,她们指点了迷津,使我不再迷茫、不再困惑,正确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据统计,招聘会当天,有 5800余人进场求职,17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