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
时间:2013-09-06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8月5日,信阳市召开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省妇联主席陈砚秋,市领导乔新江、张春香、宋效忠、王道云、高俊峰、刘国栋、冯鸣、方波、袁玉新、李长根、李湘豫、杨慧中、李水和信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尚邦君等出席大会,来自全市各个界别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群团组织代表、市直正职女领导干部代表、妇联分管领导、妇联退休妇女工作者以及受到全国、省、市妇联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等800多人欢聚一堂。

  省妇联同志陈砚秋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全市各界妇女及广大妇联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她指出,信阳市委、市政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努力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始终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为信阳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发展进步提供了坚实保障。她强调,一是希望信阳广大妇女奋发进取,为建设魅力信阳再做新贡献。二是希望信阳各级妇联认真履行职责,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创新业绩。三是希望信阳各级妇联注重家庭工作研究,在深化特色工作中再谱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张春香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市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妇女事业蓬勃向上。当前我市提出勇当中原经济区前锋,全面提升魅力信阳建设水平的战略部署,明确了“一市一区两枢纽一基地”的发展定位,广大妇女同志一要坚定信念,做“中国梦”的践行者。二要“学新如新”,做新时代的先行者。三要发挥优势,做和谐社会的奉献者。四要增强“四自”意识,做魅力信阳建设的引领者。她强调,广大妇女干部要心系基层,做凝聚力量的桥梁和纽带,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儿童的切身利益。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妇女观,贯彻落实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把妇女工作摆上全局工作重要位置;要大力促进妇女人才成长,及时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社会各界要把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落实到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意志、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上来。

  市妇联主席周辉代表信阳市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再创新业绩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二次妇代会以来全市妇女事业取得的成就和进步,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信阳妇女工作目标和任务。大会选举信阳市妇联周辉同志为主席,李平同志为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