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站区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巾帼志愿帮扶活动
时间:2013-09-11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在工作中谋亮点、干亮点、评亮点,近日,焦作市中站区妇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巾帼志愿帮扶活动。

  一是开展巾帼志愿帮扶活动。组织机关部分女党员志愿者到“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承包开发的果园,为桃树、梨树的果实套袋。

  二是开展巾帼维权志愿宣传活动。组织巾帼法律志愿者利用节假日深入社区、村进行家庭纠纷排查,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宣传资料,动员社会力量为妇女群众排解实际困难,有效解决涉及妇女权益的突出问题;号召家庭成员发挥家庭第一道防线作用,参与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4月份以来共走访家庭3000余户,调解纠纷35余起,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起。

  三是开展巾帼志愿助残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配发轮椅盲杖、救助残疾困难学生等系列活动,对残疾母亲代表进行了走访慰问;对肢体残疾人代表配发了免费轮椅;对残疾困难学生代表送去了书包、字典和文具等学习用品;对13户残疾家庭开展了康复健康知识宣传服务活动。

  四是开展巾帼志愿“微笑服务”活动。组织6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以“微笑服务”为主题,深入困难居民、空巢老人、残疾人家中,提供就业帮助、法律援助等服务。4月份以来,共为困难家庭提供就业岗位46人次,开展关爱老人活动30余次,进行义务劳动20余次,举办知识讲座5次,举行科普、消防等义务宣传20余次,深受广大妇女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