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妇联搭建三个平台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3-09-13 来源:
分享到:

  遂平县妇联结合实际,积极搭建三个平台,创新妇联工作,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一是搭建文明平台,引领妇女在美丽遂平建设中展示风采。举办“同庆三八、共创和谐”妇女广场舞大赛,全县十支代表队、约400余人参加了健身操、秧歌、广场舞等项目的比赛,展示了遂平女性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是搭建创业平台,助推妇女在经济建设中建功立业。实施妇女创业就业实用技能培训、小额贷款资金扶持、巾帼科技培训等项目,为妇女发展致富产业,创办合作社提供人力、物力支持。今年来,举办科技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班10期,扶持培育2个“巾帼科技示范基地”。

  三是搭建爱心平台,积极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六一”期间,深入县直幼儿园慰问小朋友和幼儿工作者,送去爱心物品;组织各乡镇、管委会、办事处、县直单位、企业近300名女干部职工听取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组织4000 余名城乡妇女免费接受“两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