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责更重 巾帼谋发展
时间:2013-09-27 来源:
分享到:

  2013年9月25日至9月26日上午,出席河南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怀着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讨论了省委副书记邓凯和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认真讨论审议了陈砚秋同志代表省妇联第十一届执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妇女盛会,是全省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的妇女工作,促进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团结动员全省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邓凯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所作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我省妇女事业、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五年的妇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期我省妇女事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体现了省委对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陈秀榕同志的讲话,热情洋溢、鼓舞人心,充满了对河南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的殷切厚望,体现了全国妇联对河南妇女和妇女工作的诚挚厚爱。陈砚秋同志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妇女十一大以来我省妇女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我省妇女工作的总体要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及妇联组织的主要任务,对于新时期、新阶段全省妇女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对未来五年妇女发展充满了信心、充满了希望。大家认为,随着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先后上升为国家战略,“一个载体、三个体系”建设的顺利推进,河南妇女的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性别歧视、妇女就业难,合法权益维护难等问题。这表明教育妇女群众树立维权意识,积极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措施,推进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然任重道远。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好大会精神,认真按照邓凯同志代表省委对广大妇女和妇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及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以良好作风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中国梦之中,转化为服务河南、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价值、赢得尊重、收获幸福。

  忆往昔,激情澎湃;看未来,豪情满怀。代表们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实践能力、奋力开拓进取、激扬巾帼风采、发挥独特优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