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三举措关注农村退职妇代会主任待遇问题
时间:2013-10-10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平顶山市妇联实施三项措施,关注农村退职妇代会主任待遇问题。

  一、成立专项组织,落实工作责任。召开11个县(市、区)妇联主席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关注农村退职妇代会主任待遇问题。要求各县(市、区)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妇联主席为第一责任人,对辖区内农村退职妇代会主任待遇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研究具体的解决措施和办法。

  二、开展“下基层大走访活动”。全市妇联系统中启动了下基层大走访活动,采取入户、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谈心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做到 “四谈”(谈家常、谈问题、谈对策、谈发展),“三记录”(记录走访对象的具体情况、记录走访对象的意见建议、记录走访对象反映的困难)。特别针对各地退职妇代会主任,要求逐户上门排查,了解其年龄层次、工龄、生活现状及待遇等情况,并将采集的所有信息进行整理,建立工作台帐,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

  三、发挥信访网络优势,确保上下联动。各县(市、区)充分利用市、县、乡、村四级妇女信访网络,及时了解和掌握基层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将法律知识、惠民政策、维权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使她们真切感受到温暖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