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举办“送文化、送温暖、送欢乐”走进富士康活动
时间:2013-10-25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郭庚茂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服务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在深入调研、了解女职工需求的基础上,2013年10月23日,河南省妇联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带着经典书籍、文艺节目、礼仪知识,走进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开展“送文化、送温暖、送欢乐”活动。

  这次“三送”主题活动共有五项内容:一是表彰省巾帼建功标兵;二是举办人生观、价值观及礼仪的专题知识讲座;三是为省级妇女教育培训基地授牌;四是捐赠图书、杂志;五是举办联欢晚会。

  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IE学院,为激励广大女职工勇于拼搏、奋发进取,20名奋战在一线岗位的优秀女职工、管理人员、科研人员被授予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在活动现场,来自省妇女干部学校的教授还为女工们进行了人生观、婚恋观及礼仪知识的专题培训讲座,让女工们受益匪浅。

  为促进女职工的成长、进步和发展,省妇联为3个河南省妇女教育培训富士康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这些培训基地将为女职工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文化、法律知识、礼仪知识、心理健康等培训服务,成为提高女工综合素质的有效平台。同时,为丰富这些富士康女职工的精神世界和业余生活,省妇联此次专门为女工们送来了各类经典文学作品、妇女生活杂志、中国妇女报等书籍和报刊,组织了一场与富士康员工同台联欢的精彩文艺演出。

  “航空港区的女同胞们是港区的光荣建设者,也是我省经济转型发展的生力军。”省妇联主席陈砚秋表示,今后,省妇联将进一步加强与郑州航空港区的联系,倾听女同胞的心声,了解姐妹们的诉求,指导富士康科技园第一社区服务中心的11个工作站的妇联组织以“女工之家”为依托,开展常态化的教育培训、文体活动、才艺比赛,为广大女工成长成才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使广大女工权益能维护、心灵有关爱、倾诉有娘家,促进其真正成为女职工热爱和信赖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