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建立健全“四项机制”助推妇女创业就业
时间:2013-11-12 来源:
分享到:

  为做好创业就业工作,安阳市妇联在四个方面着力,建立健全了创业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妇女广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一是实施巾帼创业就业培训工程。利用五年时间对全市25万名妇女进行创业就业培训,每年培训5万人,扶持妇女在家庭服务、餐饮、旅游、农业等领域创业就业。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妇联举办各类创业培训班276期,培训妇女3.8万人。

  二是建设创业就业培训示范基地。联合有关单位创建“巾帼科技示范基地”135个,“巾帼科技培训基地”9个,“三八”绿色工程基地35个,涌现出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166余名。成立市妇联巾帼职业培训学校,免费培训下岗失业妇女、农村妇女、女大学生。

  三是组建创业就业培训导师团。组建了由52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和创业成功人士组成妇女创业就业导师团11个,导师团为妇女提供了集技能培训、政策扶持、就业创业指导、权益维护等一条龙服务,有效提升妇女创业就业成功率。

  四是营造创业就业培训良好环境。积极争取家政服务技能培训、阳光工程培训、家庭教育项目培训等各类培训经费,自主编写、购买家政服务实用技术培训教材、农民科技培训教材、法律知识教材等培训书籍和资料发放到妇女手中。大力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在提高贷款发放额度、保证回收率、提高使用效益等方面实现了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