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会亭镇五措并举开展“爱老助老”活动
时间:2013-11-21 来源:
分享到:

  夏邑县会亭镇妇联采取五项措施,对全镇的空巢老人进行了摸底排查、登记造册、献爱心、送温暖。

  一是联合村两委、派出所和劳保所等有关部门,对全镇的4506名留守儿童和6700名空巢老人认真进行了摸底排查并登记造册。二是结合“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活动,组织政府党员干部与空巢老人结对帮扶,深入开展“进千村,入万户,察民情,帮民需,解民忧,保民安”活动,切实解决农村空巢老人的后顾之忧。三是与民政部门协调配合,帮助子女长期外出打工、无人照顾的空巢老人、“五保”老人、孤残老人通过全托养、供养的方式进入敬老院。四是同派出所、交警队、工商所、综治办工作人员一起加大对敬老院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重点整治周边交通秩序、噪音干扰等突出问题,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五是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空巢老人捐款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