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
时间:2013-12-19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周口市召开全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市领导徐光、刘继标、李洪民、穆仁先、杨正超、朱家臣、张保旭、史根治、陈志伟、陈锋、游保峰、张广东、杨珺等出席会议。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正超发表讲话。

  王秀芝同志代表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市妇联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周口广大妇女奋发进取、立足本职、勤勉敬业,积极当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力军,努力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华美篇章;希望周口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改善妇女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提高妇女发展的素质和能力,提高妇女的经济社会地位,维护广大妇女儿童的权益,不断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希望周口各级妇联干部加强职业技能和党性锻炼,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教育广大妇女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妇联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能力水平。

  杨正超同志讲了话,他指出,五年来,全市广大妇女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周口科学发展实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赞誉。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妇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相结合,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他强调,全市广大妇女要胸怀全局、奋发有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新风采。要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同心共筑“中国梦”;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做时代新女性;发挥独特优势,传承弘扬文明新风,扎实工作,奋发向上,为富民强市新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基固本、创先争优,在构建和谐家园中再创新业绩。

  市妇联主席李华代表市妇联第二届执委会作了题为《凝聚巾帼力量 勇于开拓创新 为加快周口崛起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市妇联第三届常委、主席、副主席。李华当选市妇联三届主席,王素华、张银芳当选市妇联三届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