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跨区域经济合作(三门峡)研讨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3-12-24 来源:
分享到:

  近日,由河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三门峡市女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女性跨区域经济合作研讨交流会在三门峡成功举办,豫、陕两省女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女性如何在经济战场更好发挥作用,实现巾帼携手谋发展、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省妇联副巡视员刘晓平,市委书记杨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海燕,市委副书记郭绍伟、市委副秘书长张占海出席研讨交流会。河南省女企业家协会部分会员,陕西省渭南市妇联、女企业家代表,三门峡市女企业家协会全体会员,各县(市)区妇联主席等100余人参加了交流研讨活动。

  刘晓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三门峡市加快实施“四大一高”战略,积极、主动加快转型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和难得的发展机遇,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更为宽广。女企业家们要增强创新意识,加强企业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跨区域经济合作中聚合资源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积极投身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发挥优势,支持妇女再创业、再就业,关心帮助贫困妇女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积极参与妇联的各项活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女企业家协会要积极反映女企业家们的心声,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不断拓宽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帮助她们提高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营造和谐发展的正能量,真正当好娘家人。

  杨树平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三门峡地处豫晋陕三省交界、东西部地区接合部,区域优势明显,豫晋陕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作为全国唯一的跨省联合示范区,又是一个最大的“3+1”政策叠加优势,加上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等,综合形成了一个政策叠加机遇区。诚邀女企业家们来到三门峡干事创业,合作共赢,我们将从各个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希望像举办黄河旅游节和特博会一样,以此次研讨交流会为契机,以各位巾帼精英为发起人,以三门峡为资源地举办女企业家论坛等,为更多的有识之士在此相聚、谈事业、建友谊、说合作、谋发展搭建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三门峡旅游资源丰富,希望女企业家们到三门峡多走走、多看看,为三门峡“四大一高”战略尤其是“大商贸”战略多提宝贵意见,也希望女企业家们能早日走进三门峡,合作共赢在三门峡。

  参会的女企业家们围绕如何适应跨区域经济合作发展需求、为经济和社会建设作贡献以及经济转型与创新给女性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两大话题分别进行了发言,并交流了各自创业实践的感悟和心得,提出了新思路和新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