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充实调整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
时间:2013-12-25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安阳市妇联、市教育局对全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进行了充实调整。家庭教育讲师团分为高中、初中、小学、幼教和校外分团,讲师团成员由原来得23名增加到117名,人员组成由原来教育工作者拓展到家庭教育、儿童工作、法律宣传、儿童保健、心里咨询等人员。

  讲师团的主要任务是:一是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为党委和政府制定家庭教育工作的政策、措施提供理论依据;二是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优化儿童成长的家庭环境;三是开展家庭教育的培训、咨询服务,提高家庭教育工作队伍素质;四是加强家庭教育的信息交流活动,为基层家庭教育工作提供信息服务;五是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了解掌握全市家庭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基层家庭教育工作者和家长解决实际问题。

  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的充实调整将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力度,推广家庭教育成功经验,提高广大家长的自身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为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