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送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到基层妇女手中
时间:2014-01-23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1月21日,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王秀芝、樊平带队分别到郑州市中原区、开封县、新密市看望慰问6名身患宫颈癌、乳腺癌的基层贫困妇女,并给她们每人送去1万元救助金和新棉被。这是省妇联深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举措,也是省妇联春节前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省妇联领导每到一户,都与患病妇女手拉手交流谈心,详细询问她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存在困难等,叮咛她们树立信心、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并向她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受助妇女倍受感动,个个泣不成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关心帮助她们的“娘家人”。

  自2009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在我省实施以来,该项目连年被列入我省十项民生工程。4年间,项目县(市、区)已由最初的13个增至30个,迄今已有158万余名农村妇女接受了免费检查。为缓解患病贫困妇女的压力,我省先后争取到全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597万元, 2013年争取265万元,各级妇联将于春节前将救助金一一送至265名贫困患者手中,使她们过一个安心年、温暖年。

  据统计,2013年各级妇联还多方筹措资金200万元,救助贫困患癌妇女55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