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举行慈善拍卖会
时间:2014-01-24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漯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举行慈善拍卖会。市委常委、漯河军分区政委余丰立、市人大副主任田爱华等出席拍卖会。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代表200多人参加拍卖会。

  据悉,漯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创建于2013年3月,是漯河市妇联在市慈善总会设立的公益性非公募基金。基金旨在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高妇女儿童能力素质,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基金来源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单位的捐赠,主要用于实施以弱势妇女儿童关爱、农村妇女致富、婚姻家庭维权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公益项目。2013年,漯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累计收到捐款57.6万元,支出24.4万元,实施了以留守儿童、贫困母亲、春蕾女童为救助对象的三个公益项目,建设了20个高标准“留守儿童之家”和1个春蕾高中班,帮助了200名贫困女童和女大学生继续学业,救助了50名年收入低于2000元的贫困母亲,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广大妇女儿童的欢迎。漯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坚持公开、公平、公示使用原则,充分尊重捐赠人意愿,每笔捐款和每个受益对象都定期在漯河市妇联网(www.lhsfl.org.cn)进行公示,并将全年的基金收支明细以信件形式邮寄给每位捐赠人,阳光透明操作,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拍卖会上,对玉饰、服装、书法作品、等19件拍品,通过拍卖的形式筹集善款、奉献爱心。38个爱心单位、企业和个人定向捐赠了妇联社会化公益项目,直接支持妇儿民生。拍卖会共筹集善款403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