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新春帮扶救助全市200名贫困儿童
时间:2014-01-24 来源:
分享到:

  日前,安阳市妇联、市直工委、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开展“新春送温暖,爱心一帮一”贫困儿童帮扶活动,救助全市200名贫困儿童。

  此次救助活动主要针对家庭贫困的儿童或由于疾病、意外事故、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儿童,尤其要把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作为这次活动的重点帮扶对象。安阳市80余家直机关妇委会和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以及社会爱心人士,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向贫困儿童每人送去600元助学金,并提供生活学习等其他方面力所能及的帮助。

  近年来,安阳市妇联注重发挥“联”字优势,注重协调利用各方力量,坚持虚功实作、不断创造、精巧运作的工作方法,借势、借力、借钱开展贫困女童、贫困家庭救助工作,与慈善、体育、银行、女企业家协会、市直工委等多家部门联合,广泛发动市领导干部、干部职工、女企业家、爱心志愿者等社会各方力量,多方筹集资金100余万元,积极开展“新春送温暖,爱心一帮一”、“帮扶贫困女大学生”、“帮扶贫困留守儿童”等救助帮扶活动,累计帮扶全市处于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的贫困家庭1000余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