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组织开展关爱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4-02-10 来源:
分享到:

  为帮助贫困儿童特别是黄河滩区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解决实际困难,濮阳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关爱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2014年1月24日,市妇联主席刘翠一行深入到帮扶村濮阳县梨园乡西孙集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市公路局为范县陆集乡李盘石村小学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送去了500余本图书、词典、乒乓球案等文体器材,还特别为村里的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拍摄了全家福照片。市自来水公司组织开展了“爱心捐书”活动,向单位干部职工发出了倡议,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捐书600余本,为台前县邵寨村小学送去了爱心图书、羽绒服、书包等。市法院、市交通运输局、市史志办、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市烟草局、中原大化公司等单位也都组织巾帼志愿者到帮扶村慰问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市八中开展了留守儿童系列心理辅导体验活动,孩子们共同参与了“金鸡独立”、“盲人之旅”等心理游戏。范县妇联联合县人口计生委到陆集乡中心小学慰问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等,为该校留守儿童之家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文体用品,并听取了留守儿童之家工作情况汇报。华龙区妇联联合女企业家协会为11户贫困儿童家庭送去了价值1万余元的生活用品,还特别慰问了岳村乡翟庄村在新加坡打工因救人牺牲的翟海雷的女儿,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深入戚城小学为30名贫困儿童书包、图书等。华龙区二中对全校贫困儿童进行了调查摸底,召开了贫困儿童座谈会,动员老师、党员与贫困儿童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南乐县妇联慰问了50名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