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各级妇联深入基层积极开展慰问走访活动
时间:2014-02-10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来,平顶山市妇联深入基层开展爱心捐助、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就业援助等活动,让她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妇联组织的关怀。

  一、关注老妇代会主任,组织关怀暖人心

  下发了《关于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离退职村妇代会主任活动的通知》,号召各级妇女组织通过摸底排查、走访慰问、座谈联谊等形式,对基层老妇代会主任给予多方面的帮扶和救助,切实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2014年1月21日,市妇联和市老促会负责人先后深入鲁山县、宝丰县,为6名村离退职老妇代会主任送上了棉被、大米、食用油及慰问金。舞钢市妇联、老促会妇工委到尚店镇、庙街乡等6个村、社区,看望慰问了离退职村妇代会主任。宝丰县、新城区、叶县妇联也纷纷下乡入户,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老妇代会主任,把“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她们中间。

  二、关心贫困妇女家庭,“娘家”温暖到基层

  市妇联情系困难妇女儿童,把帮扶工作作为改善妇女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上下联动,积极筹措,及时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困难妇女群众心中。2014年1月24日,市妇联分别到舞钢市八台镇杨泉村、鲁山县马楼乡官店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入户慰问了17户计生困难户、单亲家庭和军属家庭,给他们送去了棉被、面粉及慰问金。郏县妇联联合交通局、供电公司、水利局、环保局等单位,深入到茨芭镇空山洞村、尖山村走访慰问24户结对贫困户,发放慰问品及慰问金价值共计16000余元,捐赠御寒衣物200多件。湛河区妇联深入辖区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儿童8人,发放慰问金2000余元。新华区妇联带着慰问品和新年祝福,看望慰问了辖区10名孤残儿童。舞钢、叶县、卫东区妇联联合有关部门、爱心企业、巾帼志愿服务队对困难妇女儿童进行慰问,帮助她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三、关爱留守儿童,“冬暖行动”献爱心

  市妇联坚持做好关爱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儿童工作,连续3年开展“冬暖行动”活动。通过宣传动员、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组织多家爱心企业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给留守儿童送去书包、衣服、学费等物资,用实际行动表达了爱心企业家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2014年1月2日,市妇联牵手“爱心之家”慈善公益群的20名爱心人士在宝丰县观音堂乡罗顶小学为全校31名孩子每人送去了棉衣和爱心大礼包(包括帽子、围巾、手套、袜子、文具等),4名爱心人士还与4名贫困儿童结成了长期帮扶对子,每月资助300元生活费。新华区香山管委会妇联启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计划”,成立“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建成留守儿童台帐,为他们提供维权、助学、心理辅导等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共帮扶1500多个困难家庭、3000多名留守儿童,提供帮扶资金3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