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14-02-28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2月25日下午,河南省“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在省政府会议室召开。会上,省政府副省长、省“双协”小组组长王铁作了重要讲话,省妇联主席、省“双协”小组副组长陈砚秋作了工作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双协”小组副组长胡向阳主持会议。省“双协”小组成员和联络员、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铁同志充分肯定了2013年全省“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两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扎扎实实,成效突出。特别是妇女培训、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春风行动”等特色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经验,要好好总结,通过总结来肯定工作,弘扬成绩,更好地推动工作。

  对于今年的两项工作,王铁同志指出要科学确定工作目标,加大培训力度,围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结合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重点工作,尤其是推进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培训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大力发展农业新业态、推进“三山一滩”群众脱贫“四大工程”建设,选准切入点,把两项活动的开展与解决“三农”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注重培育职业女农民和致富带头人,发挥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作用,大力扶持女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王铁同志强调,“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由妇联牵头,涉及到省直各部门,涉及到方方面面,是推动妇女发展的好抓手,好载体。活动的开展不是妇联一家的事情,是全社会的事情。不是可做可不做,而是必须要做。各部门要根据实际,结合职能,深入研究如何支持两项活动,能出钱的出钱,能出人的出人,能出智的出智,能出力的出力。今年各部门支持两项活动的具体项目要列出清单,突出重点,做点实事,通过“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带动整个妇女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参与、共同抓好这项工作。

  陈砚秋同志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3年“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两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强调,下一阶段,省“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要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我省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大局,以实施巾帼创业建功行动、巾帼科技星火工程、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项目、“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组织动员全省妇女积极参与全面深化改革、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