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4-02-28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2月28日,河南省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在郑州省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3年全省妇女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妇女工作;安排部署全省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增补省妇联十二届执委、常委。

  会上,省妇联主席陈砚秋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妇女为建设“四个河南”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全省妇联工作, 围绕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强基固本,提升服务妇女水平;围绕科学发展,发挥妇女在经济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围绕社会稳定,推动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围绕教育引导,夯实共同思想基础,着力基层,服务妇女,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妇女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全省妇联工作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郭庚茂会见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邓凯在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围绕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打造建设“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建设幸福美丽乡村,确立今年为“百万妇女培训年”,大力实施巾帼成才支持行动、巾帼创建建功行动、巾帼文明建设行动、维权关爱服务行动、组织活力提升行动,积聚妇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组织妇女共谋科学发展,践行核心价值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积极参与建设幸福家园美丽村,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妇联组织活力,使妇联工作更好地体现党的要求、更好符合时代发展需要和妇女实际需求,积极为建设“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作出新贡献,不断把妇女事业推向前进。

  会上,安阳市、平顶山市妇联就做好家庭工作,开展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了发言;省妇联副巡视员刘晓平对全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妇联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发动,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借助媒体力量,增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