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六大主题活动庆三八
时间:2014-03-07 来源:
分享到: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全市妇女投身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近日,周口市妇联以“巾帼建新功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早谋划、巧安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一是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暨周口市第四届十大女杰表彰大会。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通过开展评选表彰和宣传各类先进妇女典型,弘扬“四自”精神,营造有利于妇女发展的氛围。

  二是举办“庆三八 建设美丽幸福新周口”健步走等全民健身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和妇女自觉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全面提高全市妇女和家庭成员的文明素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绿色环保宣传氛围。

  三是组织开展健康体检系列活动。举行关爱女性健康体检活动,宣传妇女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等知识,增强妇女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防病治病能力,不断提高女性的健康素质。

  四是开展下基层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走访各界妇女,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结合点,更好的为广大妇女服务。

  五是开展春风送岗位招聘会。举办2014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更多女性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开展就业政策咨询和宣传等活动。

  六是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协调有关单位开展“关爱贫困母亲为贫困母亲免费健康体检”,举办“女性健康大讲堂”等活动,切实撑起了维护妇女健康权益的“保护伞”。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维护妇女权益”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彩页、婚姻法手册等宣传资料,并现场设立义诊台,为广大妇女提供免费体检及健康知识咨询。通过开展法律宣传咨询、讲座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妇女法制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