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首届优秀留守儿童“代理家长”颁奖晚会
时间:2014-03-07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漯河市首届优秀留守儿童“代理家长”颁奖晚会

  在有线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关工委主任、市政协原主席刘希正,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郭廷珍,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明近超,市妇联主席赵丹,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吕登峰,市广电局副局长张圣义出席活动,各县区妇联主席、儿童部长,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2013年县区新建的68个“留守儿童之家”学校校长近300人参加。晚会为8个关爱留守儿童优秀组织、12名同志“优秀代理家长”、11名同学“优秀留守儿童”进行了颁奖;市妇联主席赵丹为68个县区新建的留守儿童之家校长颁发了20万4千元的奖补资金,并要求奖补资金要全部用于留守儿童之家建设,更好地服务留守儿童。

  近年来,漯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关于实施“留守儿童之家”建设项目 进一步加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意见》,今年又列为民生实事,明确了2013年--2015年,3年建设300个留守儿童之家,基本实现对留守儿童全覆盖的目标。2013年全市共新建留守儿童之家88所,其中市级示范点20个,县区级68个,覆盖留守儿童3万多名。为更好地发挥留守儿童之家作用,让更多留守儿童享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市妇联积极组织开展爱心代理家长、心理辅导、安全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奉献爱心,使孩子们在想念父母时能够与他们进行亲情视频、诉说心声;在感到孤独无助时能够接受心理咨询师温暖的心理抚慰;在无人照料时能够接受“爱心爸爸妈妈”的真心呵护,使农村留守儿童学有所教、困有所帮、爱有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