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三项措施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妇女组织建设
时间:2014-03-12 来源:
分享到: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安阳市妇联积极创新机制,采取三项举措在全市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妇女组织建设工作。

  一是下发实施意见。下发了《关于转发省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妇女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非公有制企业妇女组织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积极培树典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边实施,边探索,边总结,以点带面,逐步推进。

  二是签订目标责任书。与各(县、市)区妇联签订《2014年安阳市各县(市、区)非公有制企业妇女组织建设目标责任书》,建立月报、季报制度,并将非公有制企业妇女组织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底评先表彰的重要依据。

  三是发放倡议书。向市妇联女企业家执委、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发出了倡议:本着有利于企业自身发展,有利于女职工成长进步,有利于发挥妇女组织作用的要求,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建立健全企业妇女组织;本着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促的原则,建好、用好、管好“妇女之家”,为女职工提供学习培训、文化娱乐、情感交流、权益维护的平台;本着积极开展符合企业特点,适应女职工需求的活动,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引导她们树立积极向上、文明健康、团结进取的主流价值取向,鼓励她们与企业同发展、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