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4-03-26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安阳市妇联精心组织系列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

  一是召开纪念表彰大会。3月4日,市妇联召开纪念 “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表彰大会,市领导李文斌、葛爱美、张曼如、王希社出席会议,全市各界妇女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会上,表彰一批安阳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先进妇女组织、优秀妇女干部、巾帼建功标兵、安阳市巾帼文明岗、科技致富女能手等先进典型。会后,举办了安阳市“同心共筑巾帼梦”优秀女性事迹演讲。

  二是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面向基层妇女和家庭,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 “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实际行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三是举行“法律温暖 家庭幸福”“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妇女信访代理员培训班。3月4日,举办以“法律温暖、家庭幸福”为主题 “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暨妇女信访代理员培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法杰出席活动并讲话,并对120名妇女信访代理员、各级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开展信访代理知识、信访心理学、信访条例培训,

  四是开展“关爱女性、远离两癌”公益活动。3月8日-4月2日,组织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为全市5000余名妇女群众免费开展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和妇女病筛查和讲座,并建立永久健康档案,实施动态管理。组织市五院的医务工作者为全市800余名女领导干部、女企业家和妇女干部代表开展健康体检。

  五是作客市便民网“在线访谈”栏目。3月5日,市妇联主席周伟凤以“关爱农村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切实当好妇女群众娘家人”为主题,作客安阳便民网“在线访谈”栏目,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倾听妇女群众心声。

  六是利用新闻媒体对我市妇女事业进行舆论宣传。“三八”期间,在《安阳日报》、电台等新闻媒体刊登向全市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的慰问信、工作综述、及“三八”社论,并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对我市涌现出的各级各类先进妇女典型及妇女工作成就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