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召开十届四次执委会议
时间:2014-03-26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3月3日,平顶山市妇联召开十届四次执委会议,总结2013年工作,讨论、审议2014年工作安排。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0余名执委参加了会议。市妇联主席梁丽萍代表十届四次常委作了工作报告。

  2013年工作总结中,一连串数字和一系列创新活动给执委们带来了惊喜:56期婚姻家庭、文明礼仪、法律知识、女性健康流动课堂让12000余名妇女开阔了视野,滋润了心灵;86场家庭教育讲座向1万多名家长普及了科学教子的理念;15000余册书籍带着女领导干部的关爱走进了社区妇女之家;610期科技培训提升了6万名农村妇女发展现代农业的能力;24399万元小额贴息贷款点燃了3961名妇女的创业梦想;42家企业、510名社会人士在“爱圆少年梦”结对帮扶公益活动中,用爱心照亮了619名贫困儿童的成长之路;“鹰城好媳妇”评选在鹰城大地奏响了孝老爱亲之歌,维权服务直通车、妇女信访代理制的启动,让基层妇女儿童享受到近距离的维权服务。

  2014年重点开展的十项活动更是让广大执委精神振奋:以“不做妇女官、只做娘家人”为主题,深入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以现代女性大讲堂为载体,大力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用中国梦激发妇女活力,凝聚妇女力量;联合媒体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让崇德向善的力量在全社会发扬光大;全面启动 “创建美好家庭 开启幸福生活”系列行动,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举办高校女大学生创业报告会,组织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励志引航;加强家政员工服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做好巾帼家政服务工作;以“岗村结对、城乡共建”活动,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共同发展;实施“服务走基层 维权促平安”活动,开展基层妇女儿童维权案件大走访,帮助妇女解决维权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动员更多社会力量,继续开展“爱圆少年梦”一对一帮扶活动;发挥母亲健康快车作用,继续开展下基层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