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
时间:2014-03-26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3月5日,安阳市妇联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表彰大会。安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文斌,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曼如,市人大副主任周晓春,市政协副主席王希社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各级各类妇女工作者、各界妇女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李文斌同志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妇女运动和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市妇女和妇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同志自觉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用“巾帼梦”托举“中国梦”,把在建功“中国梦”中筑圆“家庭梦”、成就“巾帼梦”,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价值、赢得尊重、收获幸福。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要着眼全市发展大局,发扬自信乐观、拼搏进取、勇争一流的创新精神,充分发扬“四自”精神,树立创业观念,拓展就业领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命运、创造幸福,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锦上添花、增光添彩。三要弘扬文明新风。广大妇女同志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情趣,砥砺道德品质,为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贡献力量。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妇联干部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出机关、走向基层,沉下身子,帮助广大妇女排忧解难,使妇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妇女事业,推动我市妇女事业蓬勃健康发展。

  安阳市妇联主席周伟凤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新的一年里,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聚妇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正能量,引领妇女在传承中华美德、促进社会和谐中展示新形象,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繁荣发展。广大妇女要紧坚定理想信念、锐意改革进取,以出色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彰显“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貌!

  会上,对安阳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先进妇女组织、优秀妇联干部,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标兵)等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