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市妇联六届六次执委会议
时间:2014-03-27 来源:
分享到:

  2014年3月6日,濮阳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市妇联六届六次执委会议。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女工委主任、各界妇女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大会。市领导申延平、郭岩松、郑大文、路留瑞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申延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市妇联主席刘翠致辞并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3年的濮阳妇女工作,提出了2014年濮阳妇女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申延平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在推动濮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如何结合实际在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的生动实践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支持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贺。针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妇女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为推动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再立新功;二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推动濮阳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三是希望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努力营造有利于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双协”小组表彰了28个“濮阳市城乡妇女工作先进集体”,50名同志为“濮阳市巾帼建功标兵”,24名同志为“濮阳市城乡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市“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协调小组命名10个家庭为濮阳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 115个家庭为濮阳市五好文明家庭。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协调组表彰了32个濮阳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先进集体,60名濮阳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先进个人。市妇联表彰了15个濮阳市“三八”红旗集体、63名濮阳市“三八”红旗手、35个濮阳市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42名濮阳市优秀巾帼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