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妇联多种形式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时间:2014-03-28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沈丘县妇联把纪念活动与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隆重纪念“三八”妇女节。

  一是表彰妇女工作先进典型。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暨表彰大会,对全县各界涌现的一批先进妇女典型进行表彰。同时,在县电视台、新沈丘报等媒体开辟“巾帼风采录”专栏,向全县人民展示先进典型的风采。

  二是走访慰问基层妇女群众。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动员各级妇联干部广泛赴基层联系点、帮建点、扶贫点、示范点,走访慰问女能人、村妇代会主任及各界三八红旗手、贫困妇女等群体。县妇联机关人员深入到槐店镇大王楼村走访慰问留守老人、留守妇女,为她们送去唱戏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三是开展“迎‘三八’送温暖”活动。开展“迎三八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动员全县各级妇女组织和妇女干部积极参与,并为困难家庭、困难职工、贫困母亲等特殊群体发放价值为300元的“免费体检卡”3200余张。联合县教体局开展“迎三八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到县骥才学校为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

  四是在全县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县妇联发挥联系家庭、妇女、儿童的工作优势,利用“三八”节召开廉政文化进家庭座谈会,部分党员干部家属参加座谈会。现场发放“争做廉洁文明家庭”倡议书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