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一个工程   维护一方稳定
时间:2014-03-28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新乡市妇联与新乡市综治办联合,以“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方式在全市启动“巾帼帮扶•爱心助力”工程。

  “巾帼帮扶•爱心助力”工程着重把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促进和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民间调解高手吸纳凝聚到调解、帮扶、维稳的队伍中来,充分发挥基层妇女群众在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一是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结合,以成立市、县、乡、村四级巾帼志愿帮扶站为抓手,体现身边人解决身边事、矛盾化解在基层、爱心助力在社会的理念;二是举办“巾帼调解帮扶培训班”,培育一支有爱心、懂政策、善调解、维护稳定的妇女帮扶队伍,积极构建多部门共同关注、多层面预防宣传、多渠道综合调处、多元化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三是坚持助力服务与打夯基础相结合,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核心,努力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靠前服务,夯实基层组织阵地;四是开展好妇女信访代理工作。按照自愿、无偿、依法代理、属地代理、代理与疏导相结合的原则,把巾帼帮扶站的成员与妇女信访代理员有机结合起来,为建立健全规范有序的妇女信访新秩序、促进社会矛盾化解,搭平台、唱好戏;五是开展“婚姻家庭•现代女性大讲堂”巡回讲座。引导广大妇女树立和谐家庭、幸福家庭的正确理念,正确对待认识婚姻家庭中出现的问题和依法依理依情疏通解决问题的方法;六是坚持爱心助力与巾帼志愿活动相结合,继续深化关爱留守儿童、关怀留守妇女、倡导孝亲敬老等巾帼志愿活动,扩大巾帼帮扶助力工程的影响力和延展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