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4-03-28 来源:
分享到:

  近日,邓州市妇联以“法律温暖、家庭幸福”为主题,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

  一、开展法律讲座,关心关爱女童,筑牢保护防线,落实“送法律进乡村、进学校”。邀请法律工作者,针对如何保护女童身心健康和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两个方面问题,到湍河办事处中心学校、都司镇中心学校进行法律知识讲座。本次活动将延续到3月底,覆盖邓州市大部分乡镇中心学校,预计现场听众可达5000余人次。

  二、举办知识竞赛,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守法意识,落实“送法律进学校、进家庭”。组织教师、家长参加保护女童身心健康和预防青少年犯罪两个方面的法律知识竞赛,以巩固法律讲座所学知识,预计参加竞赛人数可达1200人,随后将根据参加总人数及成绩情况,对知识竞赛成绩优异者进行通报表彰。

  三、开通维权微博,运用新型媒体,加强宣传沟通,落实“送法律进机关、进单位”。开通了专用维权微博,申请了专用维权邮箱,并把微博、邮箱的地址广为宣传,充分运用这些新型媒体宣传妇联维权工作,使维权声音更加响亮、维权渠道更加畅通,维权成果更加显著。

  四、举办广场咨询,深化法制宣传,强化维权服务,落实“送法律进社区,进家庭”。3月7日开始,开展为期一周的“四送”活动,当日在古城广场展出《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相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版面23块,设立法律咨询台和健康议诊咨询台、心理咨询等10多个,聘请法律专家、检察官、法官、公安干警、公证员、心理咨询师为群众送法律送知识,现场发放法律法规宣传页6300份,接受基层妇女儿童有关法律法规方面的咨询328人次。

  五、表彰和睦家庭,促进社会和谐,创建平安邓州,落实“送法律进社区、进家庭”。3月5日,与综治办联合表彰了6个示范户社区(村)、60户示范户。通过评选表彰,增强了广大家庭和睦相处、邻里团结、礼貌相待的良好生活氛围,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创建平安邓州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