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四项活动喜迎“三八”节
时间:2014-03-28 来源:
分享到:

  为使全市妇女度过一个快乐、文明的节日,平顶山市妇联创新思路,拓宽载体,积极开展四项活动喜迎“三八”节。

  一是召开表彰大会,激励先进鼓舞士气。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暨表彰大会,邀请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大力表彰和宣传涌现出来的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维权示范岗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充分展示我市各行各业成绩优秀、爱岗敬业的女性风采,使广大妇女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立足基层、建功立业。

  二是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关注妇女保障权益。围绕“法律温暖,家庭幸福”主题开展维权周活动,以“法律七进”为平台,发挥妇联团体会员和维权志愿者的作用,针对妇女群众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权益问题,深入社区、面向家庭,集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并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将维权服务与法制宣传送到基层、送到家庭、送到广大妇女身边。

  三是启动寻找“鹰城最美家庭”活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城乡社区“妇女之家”为平台,以弘扬文明家风、展示家庭风采、交流家规家训等为切入点,以“创建美好家庭 开启幸福生活”系列活动等为载体,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启动寻找活动,集中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记录鹰城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在全社会倡导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良好风尚。

  四是举办“全民参与环保 乐享低碳生活”巾帼健步走活动,倡导低碳理念,引领绿色时尚。与环保局、体育局联合,多方筹措,借势借力,组织市直各单位、企事业女干部、女职工参与健步走活动,使广大妇女在体育健身、陶冶身心的同时,自觉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鹰城作出积极贡献。